內地減收部分汽車購置稅 吉利:銷情需時觀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內地減收部分汽車購置稅 吉利:銷情需時觀察

2022-05-25 HKT 17: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洪少倫表示,今次減稅的規模及涵蓋車型都未有詳情,暫未能判斷對銷售的影響。(羅煒皓攝)
    洪少倫表示,今次減稅的規模及涵蓋車型都未有詳情,暫未能判斷對銷售的影響。(羅煒皓攝)
羅煒皓報道
國務院公布一系列穩經濟措施,包括階段性減徵部分乘用車購置稅600億元人民幣。被問到近期汽車銷售氣氛,吉利汽車執行董事洪少倫在出席股東周年大會後預計,不會太快出現好轉,需要多觀察一段時間。

洪少倫指,內地普通消費者對價格及稅務負擔敏感;從政府角度而言,面對特別的經濟狀況,短線要提高消費,減稅是有效方法,相信效果會立竿見影。

不過他指,內地透過減稅刺激汽車銷售並非新政策,過去亦曾試過多次,而今次減稅的規模及涵蓋車型都未有詳情,暫未能判斷對銷售的影響,但認為對集團本身的表現並非太重要。

洪少倫說,減稅帶來的額外需求並不持久,因為只是將未來的汽車消費需求提前,最重要始終要靠質素及產品表現吸客。

內地減收部分汽車購置稅 吉利:銷情需時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