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家榮指外防輸入措施嚴謹 個案可於7天檢疫期內發現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家榮指外防輸入措施嚴謹 個案可於7天檢疫期內發現

2022-05-25 HKT 21: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家榮指外防輸入措施嚴謹 個案可於7天檢疫期內發現
本港新增251宗新冠病毒確診,醫管局呈報多兩宗死亡個案,包括一名有高血壓及糖尿病、沒有接種疫苗的78歲男子,及一名打了兩針、有心臟衰竭的90歲男子。

另外,本港增加5宗涉及Omicron BA.2.12.1病毒個案,當中3宗屬輸入個案、2宗與太古城中心三期麥當勞群組有關,BA.2.12.1個案累計有69宗。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本港現時在外防輸入有嚴謹措施,抵港人士要有陰性測試結果,亦要在檢疫酒店檢疫7天等,而Omicron潛伏期一般較短,大部分個案在7天檢疫期內可以發現得到。

他又說,暫時只發現兩宗個案完成檢疫後,在第12天的檢測證實陽性,但相信這兩宗個案是在檢疫酒店檢疫期間,因為通風等環境因素,在酒店內感染,因此認為與是否延長檢疫期無關。

歐家榮指外防輸入措施嚴謹 個案可於7天檢疫期內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