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強調法治為香港成功基石 市民權利自由獲保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鄭月娥強調法治為香港成功基石 市民權利自由獲保障

2022-05-26 HKT 10: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鄭月娥強調法治為香港成功基石 市民權利自由獲保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法治是本港賴以成功的基石及核心價值,支撐著本港的經濟發展,《基本法》下特區司法獨立、市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亦得到保障。

林鄭月娥出席由律政司與多個法律團體舉辦的《願景2030聚焦法治國際論壇》,她致辭時表示,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以及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框架下,香港長期以來是擔當具領導地位的國際金融樞紐,香港亦是中國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地區,在《基本法》下特區司法獨立、基本權利和自由亦得到保障。林鄭月娥認為,這亦是國際大型企業經常選擇在港進行法律及調解服務的原因。

林鄭月娥又引述多項國際評分指標表示,本港在回歸後法治狀況持續改善和保持在高排名,今年是回歸25周年,特區政府將致力讓香港堅固的法治基礎和法律制度,繼續成為區內的模範。

林鄭月娥強調法治為香港成功基石 市民權利自由獲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