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央行擬明年4月推行數碼盧布試點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羅斯央行擬明年4月推行數碼盧布試點

2022-05-26 HKT 10: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俄羅斯央行計劃明年4月開始啟動數碼盧布試點項目,比原來計劃提早開展。(Shutterstock)
    俄羅斯央行計劃明年4月開始啟動數碼盧布試點項目,比原來計劃提早開展。(Shutterstock)
俄羅斯央行表示,明年4月開始啟動數碼盧布試點項目,透過數碼盧布與真實客戶進行真實交易。

央行表示,有關項目比原來計劃提早開展。烏克蘭戰爭引發西方制裁,將俄羅斯踢出全球大部分金融體系,莫斯科正尋求以其他方式進行國內外重要支付,俄方早前表示計劃明年推出能夠進行國際支付的數碼盧布。

另外,外電引述歐盟官員指,自2月烏克蘭戰爭開始以來,歐盟國家凍結了俄羅斯央行約230億歐元的資產,相當於245億美元。這個數字首次披露,但遠低於預期,亦遠低於美國凍結的1000億美元。

該名官員指,根據歐盟27國政府提供的訊息,有關被凍結的資產只有不足10%在歐盟。此外,歐盟國家亦凍結了約100億歐元實物資產,包括遊艇及別墅,主要是與克里姆林宮有關聯的寡頭及官員有關。

俄方曾表示,西方制裁導致央行在全球約3000億美元資產被凍結。

俄羅斯央行擬明年4月推行數碼盧布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