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雖著力治鼠患 申訴公署指部分後巷仍存衞生問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食環署雖著力治鼠患 申訴公署指部分後巷仍存衞生問題

2022-05-26 HKT 11:4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公署發現食環署雖然有著力在後巷進行滅鼠,但部分後巷仍存在較大的環境衞生問題。(申訴專員公署報告)
    公署發現食環署雖然有著力在後巷進行滅鼠,但部分後巷仍存在較大的環境衞生問題。(申訴專員公署報告)
申訴專員公署審視食環署防治鼠患的工作,派員到深水埗、灣仔及元朗視察,發現食環署雖然有著力在後巷進行滅鼠,但部分後巷仍存在較大的環境衞生問題,包括滿布雜物及垃圾、有污水溢出及傳出異味,亦有食肆員工疑似洗滌物品及處理食物。

公署說,鼠患指數調查方法有限制,結果未必可以反映鼠患實況,認為食環署可考慮邀請大學及相關學術機構合作進行研究,探討制訂「綜合鼠患指數」。

公署又指,食環署近年每年平均收到超過一萬宗鼠患投訴,公署曾要求食環署說明三個區的投訴內容,但食環署只能籠統解說,似乎未能充分掌握投訴趨勢。

公署又說,食環署在進行鼠患指數調查時,未有在「監測鼠餌」掛上警告字句,亦並無暫停滅鼠工作,食環署應確保調查人員所採取的步驟恰當穩妥。

申訴專員趙慧賢建議,食環署應嚴格執行及培訓處方或合約員工,並進行突擊檢查,務求前線人員執行工作時認真和正確。

食環署雖著力治鼠患 申訴公署指部分後巷仍存衞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