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見吸煙率降至單位 陳肇始稱政府將展開煙草終局策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樂見吸煙率降至單位 陳肇始稱政府將展開煙草終局策略

2022-05-26 HKT 12: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樂見吸煙率降至單位 陳肇始稱政府將展開煙草終局策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根據統計處最新的調查顯示,去年本港的吸煙率下跌至9.5%,是首次有紀錄以來單位數。青少年的吸煙率過去10年亦持續下跌,維持在低水平。至於另類吸煙產品方面,調查顯示,習慣每日食電子煙的人士,佔全港0.3%,較2019年的比率為高,中學生吸食電子煙的比率,有明顯上升,吸食加熱煙的比率沒有明顯改變。 

陳肇始表示,樂見吸食傳統煙的比率持續下降,但仍以在2025年將吸煙率降至7.8%為目標。政府會先在下月展開戒煙月推廣活動,並會與其他部門合作,運輸署將於下月透過的士業界商會等,發放戒煙及無煙生活的信息。另外,衞生署、醫管局等亦會積極全面參與,協助市民戒煙。

陳肇始說,當局將展開以「煙草終局」為控煙策略,政府會訂出時間表和路線圖,目標今年內諮詢公眾,並從三個方向考慮,包括如何在更多公眾地方禁煙、設法降低吸煙產品的吸引力,並考慮提高購買吸煙產品的合法年齡。她說會參考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措施,推出適合香港的控煙政策。

樂見吸煙率降至單位 陳肇始稱政府將展開煙草終局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