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集團預計智能設備業務短期內繼續增長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聯想集團預計智能設備業務短期內繼續增長

2022-05-26 HKT 17: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楊元慶(左)稱疫情對消費者影響有限,居民需改為在家工作,商務需求仍保持強勁。(港台圖片)
    楊元慶(左)稱疫情對消費者影響有限,居民需改為在家工作,商務需求仍保持強勁。(港台圖片)
羅煒皓報道
聯想集團執行副總裁Luca Rossi表示,低端個人電腦需求較弱,宏觀經濟亦面對眾多挑戰,例如環球高通脹及地緣政治因素等,短期亦面對供應短缺,以及生產停頓的困難,但隨著消費者對產品要求提升,個人電腦產品的售價亦見增長,對長線表現有信心。

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則指,疫情對消費者的影響有限,因為受封控措施影響,居民需要改為在家工作,商務需求仍保持強勁,預計智能設備業務短期內會繼續增長。

楊元慶說,晶片供應持續短缺,主要是市場需求急升,以及物流受內地疫情影響,個人電腦業務的短缺已見紓緩,手提電話及數據中心業務則仍受影響。

他說,最近內地的封控措施並非首次,集團在疫情初期爆發時已有經驗應對,近期上海亦開始放寬限制,即使短期對生產有影響,長遠表現仍有信心。

聯想集團預計智能設備業務短期內繼續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