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通行證下周二進入第三階段 一般人打三針才合要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疫苗通行證下周二進入第三階段 一般人打三針才合要求

2022-05-26 HKT 21: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下周二開始實施,一般人士需已接種三劑疫苗才符合要求。(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系統)
    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下周二開始實施,一般人士需已接種三劑疫苗才符合要求。(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系統)
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下周二開始實施,一般人士需已接種三劑疫苗才符合要求。

政府提醒尚未符合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要求的市民應把握時間,在本月31日之前接種相應劑量的疫苗,其他合資格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市民亦應盡早接種,毋須等候至「疫苗通行證」6個月寬限期屆滿。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兩個科學委員會聯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的建議,不確定曾否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士,或衞生署系統沒有其康復紀錄的人士,可於康復後不少於28日接種下一劑疫苗。

政府相關部門會在本月31日凌晨零時至6月2日凌晨零時期間的適應期過後,在緊接的長假期到相關場所視察,以掌握「疫苗通行證」適用的指明處所,有否遵行相關規定,以及進入及身處該些指明處所的相關人士是否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

疫苗通行證下周二進入第三階段 一般人打三針才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