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提出禁止應用程式商店接受數字人民幣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參議員提出禁止應用程式商店接受數字人民幣

2022-05-27 HKT 07: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希望禁止蘋果及谷歌等美國應用程式商店,上架容許使用數字人民幣支付的應用程式。(Shutterstock)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希望禁止蘋果及谷歌等美國應用程式商店,上架容許使用數字人民幣支付的應用程式。(Shutterstock)
外電報道指,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希望禁止蘋果及谷歌(Google)等美國應用程式商店,上架容許使用數字人民幣支付的應用程式,憂慮有關支付系統可能令中方能夠監控美國人。

路透引述擬議立法的文件顯示,科頓等三名共和黨參議員將公布一項議案,根據議案規定,擁有或控制應用商店的企業,不得在美國境內應用商店上架或支持任何支持或協助數字人民幣交易的應用。

科頓辦公室表示,數字人民幣可以為中國政府提供所有網上交易的實時可見性,為加入有關網絡的美國人帶來隱私及安全擔憂。

今年較早時候,騰訊旗下擁有12億用戶的微信,宣布將開始支持數字人民幣支付,螞蟻旗下的支付寶亦接受使用數字人民幣,有關應用在蘋果及谷歌應用程式商店均有上架。

美國參議員提出禁止應用程式商店接受數字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