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投資者提集體訴訟 指控馬斯克操縱股價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Twitter投資者提集體訴訟 指控馬斯克操縱股價

2022-05-27 HKT 08:5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Twitter一批投資者發起集體訴訟,指控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延遲披露持股,涉嫌操縱市場。(法新社資料圖片)
    Twitter一批投資者發起集體訴訟,指控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延遲披露持股,涉嫌操縱市場。(法新社資料圖片)
Twitter一批投資者起訴公司及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指兩者處理收購過程混亂,導致股價劇烈波動,並指控馬斯克延遲披露持股,涉嫌操縱市場,以人為壓低的價格購買Twitter股票。

這些投資者在三藩市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馬斯克在3月14日之前,已購買超過5%的Twitter股份,但延遲披露持股,並在4月初隱瞞加入董事會成員的計劃,從而獲取利益。投資者們要求他作出懲罰性及補償性賠償,但並未指明賠償金額。

投資者亦起訴Twitter,認為公司有義務調查馬斯克的行為,但他們並無向公司索償。

自馬斯克出價收購以來,Twitter股價累計跌逾12%,Tesla跌約28%。而自馬斯克首次披露Twitter持股以來,Tesla已跌約40%。

另外,馬斯克較早時表示,將收購Twitter的股權承諾總額,提高至335億美元。

Tesla在隔夜美股高收逾7%,Twitter高收逾6%。

Twitter投資者提集體訴訟 指控馬斯克操縱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