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布雷納德支持推出數碼美元 以維護全球主導地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聯儲局布雷納德支持推出數碼美元 以維護全球主導地位

2022-05-27 HKT 10: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聯儲局新任副主席布雷納德認為,美國推出官方數碼美元,可能有助維護全球主導地位。(法新社資料圖片)
    聯儲局新任副主席布雷納德認為,美國推出官方數碼美元,可能有助維護全球主導地位。(法新社資料圖片)
聯儲局新任副主席布雷納德表示,越來越多地方使用數碼支付,在其他國家發行自己的數碼貨幣時,美國推出官方數碼美元,可能有助維護全球主導地位。

布雷納德表示,即使同意建立數碼美元,亦可能需要5年時間才能真正推出。她重申聯儲局尚未作出決定,但承認推出與否都存在風險。

她認為,創建數碼貨幣可能有助確保金融系統穩定,傾向推出一種不孳息的數碼美元,以防止銀行體系其他地方的存款減少,同時應就個人可持有或轉移金額設限。

美國在央行數字貨幣發展進度落後於歐洲、日本及英國等地,人民銀行亦正試行數字人民幣,聯儲局就發行央行數字貨幣(CBDC)進行為期4個月的公眾諮詢則剛剛結束。

聯儲局內部對此看法有分歧,部分官員認為很多美元交易已經數碼化,並引發隱私擔憂。聯儲局表明,如果並無獲得白宮及立法機關明確支持,就不會推出數碼美元。

聯儲局布雷納德支持推出數碼美元 以維護全球主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