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學者認為欲市民配合 當局推防疫政策宜剛柔並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理大學者認為欲市民配合 當局推防疫政策宜剛柔並濟

2022-05-28 HKT 10: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理大教授甄秋慧在本台節目說,應投放資源,減低長者於認知、社交和文化上對接種疫苗的阻礙。(港台圖片)
    理大教授甄秋慧在本台節目說,應投放資源,減低長者於認知、社交和文化上對接種疫苗的阻礙。(港台圖片)
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學系教授甄秋慧表示,很多長者在疫情期間情緒受困擾,加上對疫苗認知不足,社會文化及朋輩影響都令他們對接種疫苗卻步。她說,要鼓勵長者接種疫苗,除了要提供接種疫苗的誘因,更應投放資源,減低他們於認知、社交和文化上對接種疫苗的阻礙。

甄秋慧在本台節目《香港家書》說,要市民配合防疫政策,包括接種疫苗,剛柔並濟是有用。她說,制定和執行適宜的抗疫政策,例如要滿足個別行業工作崗位的需要,這對接種疫苗是一個誘因。同時要加強宣傳及解說,市民愈是理解接種疫苗的益處及迫切性,愈能減低對接種疫苗的疑慮。

理大學者認為欲市民配合 當局推防疫政策宜剛柔並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