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與法德領袖討論糧食供應及西方向烏供應武器問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普京與法德領袖討論糧食供應及西方向烏供應武器問題

2022-05-29 HKT 00: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普京說,俄方準備探討方法,運送滯留在烏克蘭港口的糧食,但要求西方解除制裁。(美聯社資料圖片)
    普京說,俄方準備探討方法,運送滯留在烏克蘭港口的糧食,但要求西方解除制裁。(美聯社資料圖片)
梁志德報道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及德國總理朔爾茨舉行電話會談,討論烏克蘭局勢。克里姆林宮說,普京重申,俄方對於與烏方重新對話持開放態度,又說俄方準備探討方法,運送滯留在烏克蘭黑海港口的穀物,但要求西方解除制裁。

普京說,向世界市場供應糧食出現困難是西方國家錯誤的經濟及金融政策導致。

普京還警告,西方國家增加對烏克蘭的武器供應,可能進一步破壞烏克蘭的局勢穩定,以及加劇人道危機。

德國總理辦公室說,電話會談持續80分鐘。馬克龍與朔爾茨堅持,俄方必須立即停火,並撤走軍隊,釋放從亞速鋼鐵廠俘虜的大約2500名烏克蘭守軍士兵,又要求普京,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直接認真的談判,尋找外交解决方案。法德領袖同時敦促俄方解除對烏克蘭港口敖德薩的封鎖,以便糧食出口。

普京周四和周五亦分別與意大利總理德拉吉、奧地利總理內哈默通電話。內哈默透露,普京表示準備與烏方更積極討論交換戰俘問題。

普京與法德領袖討論糧食供應及西方向烏供應武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