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將陸續出台紓困政策協助企業 重振並提升競爭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上海將陸續出台紓困政策協助企業 重振並提升競爭力

2022-05-29 HKT 16:1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吳金城說當局會好好落實國有企業,為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提供6個月免租金的措施。(新華社資料圖片)
    吳金城說當局會好好落實國有企業,為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提供6個月免租金的措施。(新華社資料圖片)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215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上海佔122宗。

上海市經濟資訊化委主任吳金城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本輪疫情對上海產業經濟及市場各類主體,帶來較大衝擊,廣大企業對復工復產有迫切期望,政府將陸續出台扎實的紓困政策協助企業,讓企業主體切實受益,並加快恢復產業與供應鏈的正常運轉,重振及提升上海的競爭力。

吳金城舉例,當局會照顧企業的合理需求,將取消復工復產的審批審核;在租金減免方面,好好落實國有企業為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提供6個月免租金的措施,預計將惠及9萬多戶市場主體,減免約140億元人民幣。

吳金城又說,這次疫情大大促進企業數碼化進程,當局將推動降低企業運用網絡的成本,將中小微企的寬頻與專線,平均費用再降10%,同時擴大軟件及數碼化解決方案的應用層面,惠及廣大中小微企的數碼化需求。

上海將陸續出台紓困政策協助企業 重振並提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