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耀:近期樓價已經回升 料加息對樓市影響不大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黃光耀:近期樓價已經回升 料加息對樓市影響不大

2022-05-30 HKT 11: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光耀表示,近期樓價已經回升,相信今季表現可以追回調整幅度。(羅煒皓攝)
    黃光耀表示,近期樓價已經回升,相信今季表現可以追回調整幅度。(羅煒皓攝)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今年首3個月樓價受疫情影響而輕微回落,但隨著上月限聚令放寬,近期樓價已經回升,相信今季表現可以追回調整幅度,其後表現則要視乎經濟及外圍因素,特別市場今年對加息存在憂慮,但相信香港利率未必太快跟隨,預計對樓市影響不大。

他又指,目前每年政府持續提供約1.6萬至1.7萬個住宅單位,與市場需求仍有一定差距,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預計樓市表現不會太差。

對於早前屯門青山公路限呎住宅地流標,黃光耀認為,限呎並非流標的主要原因,當中涉及疫情及技術因素影響,建築費亦受疫情影響而上升,才導致發展商與政府估價有落差。他強調,旗下興建的單位不會少於280平方呎,限呎對公司的影響不大。

黃光耀:近期樓價已經回升 料加息對樓市影響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