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柏良冀有白武士營運珍寶海鮮舫 陳家珮指政府可支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姚柏良冀有白武士營運珍寶海鮮舫 陳家珮指政府可支援

2022-06-01 HKT 09: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姚柏良冀有白武士營運珍寶海鮮舫 陳家珮指政府可支援
珍寶海鮮舫本月移離香港,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表示,聽到有關消息感到非常可惜,因為海鮮舫歷史悠久,屬香港仔的地標,亦是港人的集體回憶。他說,希望海鮮舫移離本港只是暫時性,不會一去不復返,希望見到「白武士」承接營運,或透過慈善基金,從保育角度將其保留。

姚柏良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2020年施政報告提出,海鮮舫是「躍動港島南」計劃一部分,當時業界都感到期待,認為可以活化海鮮舫。他說,自從相關消息傳出後,聽到有人士表示有興趣洽談。姚柏良認為,如果政府以公帑營運此項目是不可行,但如果從打造景點的角度,政府是否有可參與的空間,亦可考慮能否豁免其相關牌照費用。

立法會議員陳家珮在同一節目說,政府要介入此項目,不一定要用錢,亦可以在政策上支援。她說,下屆政府將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相關政策局亦可探討將海鮮舫重新活化,不要只當作是一艘躉船,亦可透過海鮮舫推動漁民文化。

姚柏良冀有白武士營運珍寶海鮮舫 陳家珮指政府可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