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昨確診逾300宗 孔繁毅稱變化屬預期不用太擔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本港昨確診逾300宗 孔繁毅稱變化屬預期不用太擔心

2022-06-01 HKT 11: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本港昨確診逾300宗 孔繁毅稱變化屬預期不用太擔心
任順熙報道
本港昨日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為329宗,再次超過300宗,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及臨床教授孔繁毅表示,不用太擔心,相關變化是預期之內,而病毒在社區亦有傳播鏈。他說,部分確診個案可能是假陽性,建議政府可以考慮,要求快測陽性的人士,前往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核酸檢測,才確定是否確診。

孔繁毅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被問到,是否認同政府未必會在6月下旬落實放寬第三階段社交距離措施,孔繁毅說,仍要觀察疫情多一段時間,如果疫情持續向下,或是單日確診維持200多宗,可以考慮再放寬,因為本港社區免疫屏障非常高,暫時見不到Omciron以外新的變種病毒。

中環兩間酒吧先後出現感染群組,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說,相信出現感染當日在場的顧客,絶大部分已過了潛伏期,如果仍有個案,可能是他們的緊密接觸者,而且病情較輕微,認為相關群組對整體疫情沒有很大影響。

何栢良說,酒吧內有顧客唱歌跳舞,類似情況不是第一次發生。他認為,單靠警方及食環署巡查並不足夠,場所負責人亦應該想辦法嚴格遵守防疫規定。

何栢良又說,本港維持單日確診200至300宗,而大部分感染人士已接種疫苗,這未必是壞事,因為在社區有感染加上疫苗接種,防重症免疫能夠有所提升,但一定要防止個案大幅反彈,及留意是否涉及新變種病毒進入社區。

本港昨確診逾300宗 孔繁毅稱變化屬預期不用太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