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於疫情持續 運輸署延長對公共交通業燃料補貼3個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鑑於疫情持續 運輸署延長對公共交通業燃料補貼3個月

2022-06-01 HKT 11: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運輸署公布向專營巴士公司、渡輪、電車、小巴及的士提供的燃料補貼,延長3個月。(港台圖片)
    運輸署公布向專營巴士公司、渡輪、電車、小巴及的士提供的燃料補貼,延長3個月。(港台圖片)
運輸署宣布將擴展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對本地公共交通業界的紓困措施,以紓緩在疫情持續下,乘客量減少帶來的營運困難,涉及的額外開支約為7.69億元。
  
擴展的紓困措施包括,當局會將向5間專營巴士公司、11間專營或持牌渡輪營辦商及電車公司,提供為期5個月的燃料補貼延長3個月至今年9月30日。另外,如果相關公共交通營辦商,在今年錄得虧損,政府會向合資格營辦商發還由今年7月至12月共6個月的實際常規維修保養費用。

政府亦同樣會將向的士及公共小巴,提供為期5個月的燃料補貼延長3個月至今年12月31日。

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今年2月推出,包括向本地公共交通業界提供燃料和一筆過非實報實銷的補貼。

鑑於疫情持續 運輸署延長對公共交通業燃料補貼3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