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郭蔭庶為公務員學院院長 7月5日履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委任郭蔭庶為公務員學院院長 7月5日履新

2022-06-01 HKT 16: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府今日宣布,委任郭蔭庶為公務員學院院長。(政府新聞處)
    政府今日宣布,委任郭蔭庶為公務員學院院長。(政府新聞處)
政府宣布,經公開及內部招聘後,委任警務處前副處長郭蔭庶為公務員學院院長,7月5日履新。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郭蔭庶任職警隊31年,曾擔任警察學院基礎訓練中心主管、助理處長、監管處處長和警務處副處長。聶德權表示,郭蔭庶具備卓越領導、管理及組織能力,亦有志透過提升培訓,令公務員隊伍更好地擔當政府骨幹的角色,確保「一國兩制」方針全面準確落實。

公務員學院去年12月成立,將提供培訓加強公務員隊伍對國家《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了解。學院亦致力加強領導才能、創新及科技應用的培訓,並提升公務員的國際視野和觸覺。除了在本港舉辦培訓課程,學院亦會安排內地和海外的培訓課程,並積極開拓網上資源,鼓勵公務員持續學習。

現年57歲郭蔭庶,1990年加入警隊,2019年晉升為警務處副處長,今年4月退休。

政府委任郭蔭庶為公務員學院院長 7月5日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