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正落實ETF通相關技術準備工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許正宇:正落實ETF通相關技術準備工作

2022-06-01 HKT 17: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許正宇提到ETF納入互聯互通,指目前正抓緊落實相關技術的準備工作,以正式啟動有關交易。
    許正宇提到ETF納入互聯互通,指目前正抓緊落實相關技術的準備工作,以正式啟動有關交易。
中國證監會及香港證監會早前宣布,原則同意將符合條件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納入互聯互通。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滬深港交易所及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去年底就ETF納入互聯互通的整體方案達成共識,目前正抓緊落實相關技術的準備工作,以正式啟動有關交易。

許正宇出席立法會大會時提到,證監會、港交所及金管局去年成立工作小組,就容許「港股通」南向交易股票以人民幣計價的建議完成可行性研究。工作小組已就有關項目的安排、設計展開籌備工作,並與內地監管機構進行協商。

他表示,政府亦要考慮有關建議的需求,目前正與業界溝通,了解是否有發行人有意開設人民幣計價櫃台。同時亦已展開修改法例的準備工作,確保人民幣計價股票的流通量,方向包括考慮會否免去莊家相關印花稅安排等。

他又提到,跨境理財通的個人投資者目前有逾2.5萬人,由於項目剛起步,政府將因應實際運作經驗和市場反應,循序漸進優化措施,例如優化銷售流程、擴大可投資範圍、逐步增加參與機構等。政府亦將探索如何進一步優化債券通南向通,促進多元化點心債發行和交易,以及發展離岸人民幣固定收益生態圈。

許正宇:正落實ETF通相關技術準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