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樂堅呼籲康復者打第三針 不要糾纏追回記錄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徐樂堅呼籲康復者打第三針 不要糾纏追回記錄 

2022-06-01 HKT 19:0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徐樂堅說,會覆核每宗快測陽性個案再作核酸檢測,發現假陽性比例近日大幅增加。(孔令輝攝)
    徐樂堅說,會覆核每宗快測陽性個案再作核酸檢測,發現假陽性比例近日大幅增加。(孔令輝攝)
本港新增505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其中354宗經快速檢測呈報,佔整體個案七成,衞生防護中心不排除部分快測個案涉及虛報誤導資料,也不排除是真正上升,要觀察多幾日。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現時會覆核每宗快測陽性個案,再進行核酸檢測,發現假陽性比例由早前的7%,上升至近日的15%至38%。

徐樂堅說,近日收到很多查詢,不少市民已打兩針,在2至3月時確診,他們有疑問應該打第三針,還是取回幾個月前的康復紀錄。對於快測個案較過往數天顯著上升,他懷疑很大機會是因應5月31日實施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部分市民想追回呈報舊的確診資料,以取得康復紀錄。

他重申,市民應呈報過去24小時的快測陽性紀錄,已打兩針的市民,若在2至3月感染,至今已超過1個月,打第三針是很安全,不用糾纏於取回康復記錄,市民不要嘗試提供假資料,因為涉及法律責任,當局亦可覆核。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提醒市民,明知而提供虛假或誤導資料,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或判監6個月。

徐樂堅呼籲康復者打第三針 不要糾纏追回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