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官員稱北頓涅茨克已有7成範圍落入俄軍手中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克蘭官員稱北頓涅茨克已有7成範圍落入俄軍手中

2022-06-02 HKT 03: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烏克蘭官員稱北頓涅茨克已有7成範圍落入俄軍手中。(美聯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官員稱北頓涅茨克已有7成範圍落入俄軍手中。(美聯社資料圖片)
俄烏戰鬥持續,在東部盧甘斯克州,州長蓋代表示,俄軍連日圍攻北頓涅茨克市,已有7成範圍落入俄軍手中,部分烏克蘭軍隊已撤退至預先安排好、更有利的陣地,其他部隊仍在市內作戰,目前撤離平民的行動暫停,現時未能將人道救援物資運到市內。

蓋代表示,北頓涅茨克市一間化工廠下,有不少平民在一個蘇聯時代興建的防空洞內逃避戰火,他不肯定廠內是否仍有化學品殘留,他又表示,不相信化工廠會發生類似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遭長時間圍攻的情況。

蓋代又表示,與北頓涅茨克一河之隔的利西昌斯克,仍在烏克蘭控制之下,但將成為盧甘斯克唯一仍在烏方控制的地區。

烏克蘭官員稱北頓涅茨克已有7成範圍落入俄軍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