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稱要珍惜現有選舉制度且長期堅持 組班大致順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稱要珍惜現有選舉制度且長期堅持 組班大致順暢

2022-06-04 HKT 08: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說物色人選時會考慮能力、經驗、抱負、承擔,以及執行崗位的理念是否一致。(港台圖片)
    李家超說物色人選時會考慮能力、經驗、抱負、承擔,以及執行崗位的理念是否一致。(港台圖片)
黃貝紋報道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完善後的新選舉制度很明顯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發展及一國兩制精神,而新選舉制度只是產生了一屆政府,意味香港仍處於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起碼在接下來的5年,要確保香港由治及興,所以要珍惜現在的選舉制度,而且要長期堅持。

李家超接受中通社專訪。他表示新一屆政府組班工作大致順暢、進展樂觀,強調物色人選時會考慮能力、經驗、抱負、承擔,以及執行崗位的理念是否一致。

李家超又說香港回歸25年以來,自己對2019年的修例風波事件的印象最深刻,指絕對有信心,令同類事件不會再發生,又說香港現時的國家安全風險受控,但不代表沒有較零星或個別的案件,特區政府已強化情報收集系統,會特別留意非法資金流動。

另外,李家超說會努力與內地溝通通關事宜,但要務實考量本地疫情和內地疫情管控的重要性,現實仍有很多挑戰要克服,又指最終要由內地決定。

李家超稱要珍惜現有選舉制度且長期堅持 組班大致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