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若向烏提供長程導彈 將打擊之前沒打擊過的目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普京:若向烏提供長程導彈 將打擊之前沒打擊過的目標

2022-06-05 HKT 20: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普京警告西方國家不要向烏克蘭提供遠程導彈。(美聯社資料圖片)
    普京警告西方國家不要向烏克蘭提供遠程導彈。(美聯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如果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遠程導彈,將作出相應的結論並打擊之前沒有打擊過的目標。他說,美國向烏克蘭提供多管火箭炮系統改變不了任何事情,只是延長衝突時間。

另外,基輔市市長克利奇科說,市內兩處基礎設施受到導彈襲擊,1人受傷。烏克蘭國家鐵路公司官員說,俄軍襲擊的主要目標是鐵路設施。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表示,俄軍使用高精準導彈,摧毀一批東歐國家提供予烏克蘭的T-72坦克和其他裝甲車。

而烏克蘭東部一座有近5百年歷史,主建築是木的東正教修道院,受到俄軍攻擊起火,總統澤連斯基呼籲把俄羅斯逐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俄軍持續攻擊北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州長說,他們控制著北頓涅茨克約一半的地區。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表示,難以估計戰事持續到何時,但他樂觀預料今年年底前可望結束。

普京:若向烏提供長程導彈 將打擊之前沒打擊過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