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指西方破壞對俄關係 形容歐盟無美國就無法生存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羅斯指西方破壞對俄關係 形容歐盟無美國就無法生存

2022-06-06 HKT 07: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扎哈羅娃指停滯不前的簡化簽證制度磋商,實際上是歐盟方面終止談判,但無向俄方解釋。(法新社資料圖片)
    扎哈羅娃指停滯不前的簡化簽證制度磋商,實際上是歐盟方面終止談判,但無向俄方解釋。(法新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外交部批評,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集團,長期走在破壞對俄關係的道路上。

發言人扎哈羅娃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美國阻撓德國建造天然氣管道,聲稱歐洲不應獲得俄羅斯的天然氣;另一個例子是持續約20年仍停滯不前的簡化簽證制度磋商,實際上是歐盟方面終止談判,但無向俄方解釋;有關例子反映從政治角度來看,歐盟好像沒有美國就無法生存。

另外,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即國會上議院,國防與安全委員會主席邦達列夫說,俄軍在烏克蘭的非軍事化和去納粹化特別行動所取得的成功,對西方而言越來越明顯,強調俄軍使用精確制導武器,從遠程摧毀敵軍軍事設施,沒有傷及平民。

俄羅斯指西方破壞對俄關係 形容歐盟無美國就無法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