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運送長程武器到烏克蘭 指援烏抗俄支援須改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英國運送長程武器到烏克蘭 指援烏抗俄支援須改變

2022-06-06 HKT 12: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華禮仕說英國發揮主導作用,向烏軍提供所需的重要武器,守護遭無故入侵的烏克蘭。(美聯社資料圖片)
    華禮仕說英國發揮主導作用,向烏軍提供所需的重要武器,守護遭無故入侵的烏克蘭。(美聯社資料圖片)
英國援助烏克蘭的首批長程武器,正在運送途中。英國政府表示,烏克蘭軍方將在未來幾星期內,接受培訓使用英國的武器發射裝置。

英國國防大臣華禮仕說這款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可以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又指隨著俄羅斯改變軍事行動的戰略,英方對烏克蘭的支援亦必須改變。他強調英國發揮主導作用,向烏軍提供所需的重要武器,守護遭無故入侵的烏克蘭。

美國日前宣布向烏克蘭提供火箭發射系統,英國今次決定是與美國協調後作出。俄羅斯總統普京較早時回應美國的舉動時,揚言如果西方國家向烏克蘭供應長程武器,俄羅斯會擴大打擊烏克蘭的目標名單。

英國運送長程武器到烏克蘭 指援烏抗俄支援須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