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學校有責任肯定圖書館內不存有危害國安書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楊潤雄:學校有責任肯定圖書館內不存有危害國安書本

2022-06-06 HKT 13: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楊潤雄表示,學校有責任肯定學校圖書館內不會存有危害國家安全的書本。(港台圖片)
    楊潤雄表示,學校有責任肯定學校圖書館內不會存有危害國家安全的書本。(港台圖片)
有報道指,有學校因應香港國安法實施,將圖書館內部份書籍下架,不滿教育局無提供具體審書準則,承認出現自我審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回應時表示,一直以來都有向學校說明,圖書館應該選擇一些適合學生年齡,並配合教學的書本,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學校亦有責任肯定學校圖書館內不會存有一些危害國家安全的書本。他認為圖書本身是非常重要,與教科書一樣,可以影響學生的想法,因此學校有責任做好這方面的工作。現時就圖書館如何選書的指引已十分清晰,如果校方遇到問題可向教育局提出。

被問到會否擔心國安法會令學校出現自我審查,影響學生吸收課外知識。楊潤雄說,無論有否《香港國安法》,學校都有必要教導學生正向思維、愛護自己國家,並透過書本增進知識,認為兩者並無衝突。

至於是否有意願留任下屆政府以及出任的崗位,楊潤雄表示,候任行政長官正全力進行籌組新班子,現階段不宜作出評論,他的意願是先做好現時手頭上的工作。

楊潤雄:學校有責任肯定圖書館內不存有危害國安書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