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呈報204宗陽性涉逾百間學校 建議部分班別停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學校呈報204宗陽性涉逾百間學校 建議部分班別停課

2022-06-06 HKT 16:4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九龍塘方方樂趣英文小學呈報12宗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建議其中3班暫時停課。(鄭鈞祺攝)
    九龍塘方方樂趣英文小學呈報12宗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建議其中3班暫時停課。(鄭鈞祺攝)
本港新增543宗新冠病毒確診。有204宗學校呈報的陽性個案,來自147間學校。

九龍塘方方樂趣英文小學呈報12宗個案,涉及4個班別,衞生防護中心建議其中3班暫時停課,至下周才復課。這12名患者中,有4人曾經在本月3日上過籃球班,中心懷疑籃球班可能是傳播途徑,所以籃球班的其他學生要接受家居檢疫。

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早前呈報3宗個案,3人來自該校的法文班,中心收到新增3名緊密接觸者亦確診。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一個爵士舞興趣班早前有師生確診,再多1名學生接受家居檢疫期間確診。

福榮街官立小學4C班有4名學生確診,該班共有28名學生,中心已建議該班別停課幾天。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 204宗學校呈報個案來自百多間學校,大部分學校都是有一至兩宗個案,少部分學校有幾宗,中心正逐間學校了解。她說,社區個案數字有些增加,學校反映了社區情況,較為散發,未必是學校有爆發。

學校呈報204宗陽性涉逾百間學校 建議部分班別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