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柏強料冬天或爆發新一波疫情 籲市民公眾地方戴口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葉柏強料冬天或爆發新一波疫情 籲市民公眾地方戴口罩

2022-06-07 HKT 10: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葉柏強認為,戴口罩有助降低抗藥性細菌的流行,建議巿民於冬季應繼續戴口罩。
    葉柏強認為,戴口罩有助降低抗藥性細菌的流行,建議巿民於冬季應繼續戴口罩。
港大的研究發現,新冠疫情爆發兩年期間,傳染病數據顯示,具呼吸道傳播潛力的包膜細菌所引起的敗血病下降,抗生素的使用亦大幅下降,認為戴口罩有助降低抗藥性細菌的流行,建議巿民於冬季應繼續戴口罩。

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過往兩年疫情期間,因為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令本港的呼吸道病毒或胞膜細菌等重要細菌感染都大大減低,但同時擔心年紀較小的兒童,抵抗力有所降低。

他指出,現時進入6至7月的夏天期間,比較穩定,預料到冬天,很大機會有新一波新冠疫情爆發,加上流感高峰期等,會令兒童及長者危險度增加,呼籲巿民冬天在公眾地方需要戴口罩。

葉柏強說,隨著現時進入疫情新階段,巿民重新進入正常生活,學生上學後免疫力亦會逐漸增加,只是到冬天擔心流感及新一波爆發而要特別小心。他表示,如果新冠疫苗接種率在不同年齡層能夠推高至95%,預防措施就可以放寬。

葉柏強料冬天或爆發新一波疫情 籲市民公眾地方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