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爾指俄羅斯要對糧食危機負全責 俄代表批評無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米歇爾指俄羅斯要對糧食危機負全責 俄代表批評無禮

2022-06-07 HKT 14: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米歇爾說親眼看見俄羅斯實施的海上封鎖,令數百萬噸糧食滯留在烏克蘭的敖德薩港。(美聯社資料圖片)
    米歇爾說親眼看見俄羅斯實施的海上封鎖,令數百萬噸糧食滯留在烏克蘭的敖德薩港。(美聯社資料圖片)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形容,出兵烏克蘭的俄羅斯,以糧食供應作為「隱形導彈」,打擊發展中國家,令民眾陷入貧困。

米歇爾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說,親眼看見俄羅斯實施的海上封鎖,令數百萬噸糧食滯留在烏克蘭的敖德薩港,又指俄羅斯發動戰爭的嚴重後果正在全球蔓延,包括推高食品價格,破壞地區穩定及帶來貧窮,莫斯科要對當前的糧食危機,負上全部責任。

當時在場的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無聽完米歇爾的演說就中途離開安理會大廳。俄羅斯常駐聯合國第一副代表波利揚斯基其後批評米歇爾的發言,是他近年聽過歐盟最無禮及內容最空洞的發言,無任何事實根據,只有毫無根據的侮辱。

米歇爾指俄羅斯要對糧食危機負全責 俄代表批評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