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7月2日開幕 標準門票售價50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7月2日開幕 標準門票售價50元

2022-06-07 HKT 14: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7月2日開幕,標準門票售價50元。(林漢山攝)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7月2日開幕,標準門票售價50元。(林漢山攝)
  • 位於西九文化區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7月2日開幕。(港台圖片)
    位於西九文化區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7月2日開幕。(港台圖片)
位於西九文化區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7月2日開幕。入場門票分為兩種,標準門票售價50元,可參觀1至7號展廳的常設展覽;特別展覽門票120元,可參觀所有展廳;特惠門票半價,適用於全日制學生、7至11歲小童、60歲或以上長者,殘疾人士以及綜援受助人;6歲或以下小童免費入場。

香港故宮逢星期一、三、四、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開放;逢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開放時間延長至下午8時;逢星期二休館。開幕展首四個星期的門票將於6月14日起公開發售。首三個月不設現場售票,參觀的市民須提前於網上或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購票。

將於香港故宮展出的文物,有914件文物由北京故宮博物院借出,當中166件屬「國寶」級文物,佔外借展品總數18%,絕大部分文物是首次在香港展出。開幕展將包括35件唐宋書畫名作,是近15年來故宮所藏古代書畫瑰寶最大規模的一次出境展覽。

今次外借到香港的900多件文物,涵蓋北京故宮多種藏品類別,包括書畫、青銅器、陶瓷、金銀器、玉器、漆器、玻璃、首飾、雕塑、圖書典籍、古代建築等,時間跨度為5000年。展期由一個月至超過一年不等,部分文物需要輪換展出,例如古代書畫一類的紙質或絹本文物,對光照、溫度濕度十分敏感,部分文物今次在港展出後,要回到北京故宮「休眠」數年。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7月2日開幕 標準門票售價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