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兩國官員討論進一步加強美韓同盟 應對北韓威脅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韓兩國官員討論進一步加強美韓同盟 應對北韓威脅

2022-06-07 HKT 17: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舍曼說,美韓雙方討論進一步加強美韓同盟,以應對北韓威脅。(美聯社)
    舍曼說,美韓雙方討論進一步加強美韓同盟,以應對北韓威脅。(美聯社)
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副國務卿舍曼與外長朴振會面。舍曼說,雙方討論進一步加強美韓同盟,以應對北韓威脅、持續援助烏克蘭,以及美韓日三方合作等問題。朴振說,期待舍曼能與韓方保持密切溝通,推動韓美同盟持續發展。

另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方尋求與北韓對話與接觸,如果把不對話、不接觸的責任推給美方,是不了解情況及傳播謊言。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國有關官員在推責方面很有名氣,指出當前半島局勢的癥結在於美方沒有按照「行動對行動」原則,回應朝方2018年採取的無核化措施,沒有照顧朝方的正當合理關切,認為美方應當展現善意,拿出實在行動,而不是空喊對話口號。

美韓兩國官員討論進一步加強美韓同盟 應對北韓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