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頓巴斯續受攻擊 盧甘斯克兩市變死城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澤連斯基︰頓巴斯續受攻擊 盧甘斯克兩市變死城

2022-06-07 HKT 17: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澤連斯基說,雖然俄軍人數佔優,但烏軍仍然有機會守住北頓涅茨克的控制權。(美聯社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說,雖然俄軍人數佔優,但烏軍仍然有機會守住北頓涅茨克的控制權。(美聯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東部頓巴斯地區繼續受俄軍攻擊,形容區內盧甘斯克州的北頓涅茨克市及呂西昌斯克市,已經變成死城。

北頓涅茨克市是頓巴斯的戰略重鎮,近幾個星期都是俄軍攻擊焦點。澤連斯基在每夜發布會中強調,雖然俄軍人數佔優,但烏軍仍然有機會守住北頓涅茨克的控制權。

另外,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說,如果西方堅決繼續向烏克蘭提供長程武器,俄羅斯將採取行動消除威脅。他在一個網上記者會上強調,西方為基輔政權提供的武器裝備射程越長,俄方就會將新納粹分子趕走得越遠,令他們不能對俄烏境內的俄羅斯居民構成威脅。拉夫羅夫又指烏克蘭不想談判,俄方完全有理由相信,烏克蘭按照西方國家領袖的意願行事。

澤連斯基︰頓巴斯續受攻擊 盧甘斯克兩市變死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