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稱已完全控制北頓涅茨克住宅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方稱已完全控制北頓涅茨克住宅區

2022-06-08 HKT 02: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衛星圖片顯示,北頓涅茨克附近,多座建築物在戰火中被毀。(美聯社)
    衛星圖片顯示,北頓涅茨克附近,多座建築物在戰火中被毀。(美聯社)
  • 紹伊古說,俄軍已控制盧甘斯克97%土地。(法新社資料圖片)
    紹伊古說,俄軍已控制盧甘斯克97%土地。(法新社資料圖片)
陳景瑤報道
俄烏雙方繼續在烏克蘭東部戰鬥。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說,已控制盧甘斯克97%土地,並已完全控制北頓涅茨克住宅區,目前正繼續爭奪市內工業區和附近居民點控制權。

他又說,5天內有126名烏克蘭軍人投降,投降總人數達6489人。最近10天內,俄軍摧毀了烏方從國外接收的51件軍事裝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只有恢復2月24日前的控制線才有可能與俄羅斯談判,烏克蘭的目標仍然是收復所有被佔領土地。

另外,烏克蘭指控,在南部被佔領的赫爾松地區,有大約600人因為抵抗俄羅斯管治而被扣押。

烏方官員引述情報說,他們主要是記者和武裝分子,曾經在赫爾松和周邊地區發起親基輔集會。他們被囚禁在經過改裝的地下室,並受到虐待。

赫爾松於3月初落入俄軍手中,是首個失守的烏克蘭主要城市,早前流出的片段顯示,有居民舉行反俄示威。

俄方稱已完全控制北頓涅茨克住宅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