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稱為猴痘制訂準備及應變計劃 籌備購買相關疫苗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肇始稱為猴痘制訂準備及應變計劃 籌備購買相關疫苗

2022-06-08 HKT 12:0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立法會大會今日將恢復二讀辯論取消強積金對沖的條例草案。(港台圖片)
    立法會大會今日將恢復二讀辯論取消強積金對沖的條例草案。(港台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為加強應對猴痘並防患於未然,政府將猴痘列為法定須呈報的傳染病,並為猴痘制訂「準備及應變計劃」,以備猴痘在本港出現或爆發時,可以立即啟動,衞生署亦正籌備購買相關疫苗,並密切留意外地猴痘個案及監察本地情況。

陳肇始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說,衞生防護中心已於上月23日發信通知全港醫生和私家醫院,要求醫生呈報懷疑個案,當局亦與醫管局進一步溝通個案呈報事宜,並建立網上呈報猴痘病例的機制。

她又說,目前本港的註冊藥劑製品中沒有針對猴痘的疫苗,衞生署得悉有天花疫苗獲海外藥物監管機構許可,用於預防猴痘感染,正積極向相關藥廠查詢疫苗的供應。另外,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服務處具備檢測猴痘病毒疑似病例的能力,衞生署亦會適時評估市面上不同猴痘病毒檢測試劑的應用。

陳肇始稱為猴痘制訂準備及應變計劃 籌備購買相關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