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穎稱取消對沖開支影響輕微 邵家輝憂導致勞資矛盾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梁子穎稱取消對沖開支影響輕微 邵家輝憂導致勞資矛盾

2022-06-09 HKT 09: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梁子穎稱取消對沖開支影響輕微 邵家輝憂導致勞資矛盾
立法會通過二讀辯論有關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的條例草案,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梁子穎預期今日會三讀表決通過法案,他表示,遣散費及長服務費金在強積金制度未成立前,已一直存在,僱主應該知道是要履行的責任,相信通過有關過法例後,對打工仔的保障制度更健全。

梁子穎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明白疫情下有些企業面對經濟困難,但僱主未來承擔長期服務金及遣散費,只佔商界開支0.35%的水平。政府亦會設立資助計劃,為僱主提供25年資助,總額達332億元。

自由黨主席邵家輝在同一節目表示,在疫情下,商界面對經營困難,僱員長遠有強積金保障,現時長期服務金的最高上限是39萬元,關注政府能否調低,至於調低到甚麼水平則可以再討論。

他擔心取消強積金對沖造成勞資予盾,出現一些年資長僱員「搏炒」的情況,以獲取長期服務金,僱主為避免爭拗,或會將僱員轉為合約制或自僱制,反與勞工福利保障背道而馳。

梁子穎稱取消對沖開支影響輕微 邵家輝憂導致勞資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