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政府盡最大努力遏低疫情 以防下一波來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肇始:政府盡最大努力遏低疫情 以防下一波來臨

2022-06-10 HKT 13: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肇始:政府盡最大努力遏低疫情 以防下一波來臨
  • 陳肇始強調,政府會密切監察Omicron病毒的亞系個案,盡最大努力遏低疫情,以防下一波來臨。
    陳肇始強調,政府會密切監察Omicron病毒的亞系個案,盡最大努力遏低疫情,以防下一波來臨。
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討論本港新冠疫情,選委界的陳凱欣表示,第5波疫情至今都沒有清零,而且感染個案回升,她關注通關首要條件是否需要本地清零。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本港仍然是堅持動態清零,過去討論通關是需要個案清零,但現時有否轉變,需要與內地商討,並由內地決定。

她又表示,本港過去一周的疫情有變化,由5月31日至6月6日,每日確診個案平均有475宗,較之前一周高出86%,由於個案增加,部分監測疫情指標,包括污水病毒量及流動採樣站的陽性比例無可避免會有些反彈。她強調,政府會密切監察Omicron病毒的亞系個案,盡最大努力遏低疫情,以防下一波來臨,目前絕大部分個案都沒有病徵,住院率亦平穩。

陳肇始:政府盡最大努力遏低疫情 以防下一波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