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指兩英漢犯罪 約翰遜下令大臣確保有關人士獲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外長指兩英漢犯罪 約翰遜下令大臣確保有關人士獲釋

2022-06-11 HKT 01: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拉夫羅夫(圖)說在「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法庭上,被判處死刑的兩名英國人及一名摩洛哥公民,在當地干犯了罪行。(美聯社資料圖片)
    拉夫羅夫(圖)說在「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法庭上,被判處死刑的兩名英國人及一名摩洛哥公民,在當地干犯了罪行。(美聯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說,在「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法庭上,被判處死刑的兩名英國人及一名摩洛哥公民,在當地干犯了罪行,因此罪有應得。

「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由以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為據點的親俄武裝組織成立,獲俄羅斯承認地位,但國際社會不承認。兩名分別28歲及48歲的英國人,曾在抗擊俄軍的烏克蘭部隊中服役,其後投降被俘虜。親俄武裝的法庭早前裁定,兩人被控做僱傭兵及以暴力方式奪取權力的罪名成立。

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說,約翰遜對有關人士被判死刑感到震驚,已下令內閣大臣盡一切能力確保他們獲釋;又指英方支持烏方盡力確保為烏克蘭部隊效力而被俘虜的人,早日重獲自由。

俄外長指兩英漢犯罪 約翰遜下令大臣確保有關人士獲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