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專訪】香港未恢復國際通關 憂影響金融中心地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特首專訪】香港未恢復國際通關 憂影響金融中心地位

2022-06-11 HKT 12: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首專訪】香港未恢復國際通關 憂影響金融中心地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本台專訪,被問到香港仍未恢復與國際正常通關,會否影響國際大都會或金融中心地位,她說,有此擔心,因此她於今年4至5月採取了放寬措施,但由於其他國家放寬幅度更大,開始歡迎旅行團到訪,相對之下,香港好似變了比較孤獨、隔離了。

林鄭月娥說,香港是國際大都會,無論在文化藝術、創科都要與國際交流,同時亦要與內地連繫,本港如何規劃一套滿足兩方面的公共衞生政策,有很大挑戰性,她強調已盡了很大努力,期望下屆政府上任後,要快馬加鞭,與中央討論通關問題。

林鄭月娥說,香港與外地通關屬於本港問題,因為未有撤銷7天酒店檢疫,但本港一定需要知道中央的看法,包括所採取的防疫政策會否影響與內地通關。她指出,如果依照去年的條件,便一定會有影響,因為當時需要做到本地無感染個案,若果越多人進入本港,風險便越大。

被問到是否應繼續先與內地通關的方向,林鄭月娥表示有自己的看法,但不希望影響下屆政府。她期望下屆政府要認真考慮,如果很快可與內地通關,便可繼續堅持,但如果需要一段頗長時間,香港便要認真嚴肅評估,目前外地的人難以來港的情況,香港可以接受多久。

【特首專訪】香港未恢復國際通關 憂影響金融中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