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俄「頓涅茨克共和國」領袖稱沒理由赦免兩名英國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親俄「頓涅茨克共和國」領袖稱沒理由赦免兩名英國人

2022-06-13 HKT 01: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普希林表示,他認為沒有任何理由或先決條件,赦免兩名被判處死刑的英國人。(美聯社)
    普希林表示,他認為沒有任何理由或先決條件,赦免兩名被判處死刑的英國人。(美聯社)
獲俄羅斯承認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普希林表示,他認為沒有任何理由或先決條件,赦免兩名在烏克蘭作戰時被捕,後來被法院判處死刑的英國人。

這兩名英國人和一名摩洛哥人,被「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法院裁定犯下試圖推翻政權的僱傭兵活動,上周四被判死刑,兩名英國人據報計劃上訴。

英國政府早前表示,兩名英國人是烏克蘭正規士兵,根據《日內瓦公約》,應該免於因為參與敵對行動而被起訴。兩人的家人亦表示,他們從來都不是僱傭兵。作為烏克蘭武裝部隊成員,應該好像對待其他戰俘一樣受到尊重。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2月24日下令出兵烏克蘭的前三日,宣布承認由親俄武裝控制的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為獨立國家,烏克蘭和西方譴責此舉是非法。

另外,一名前英國士兵在烏克蘭東部戰況激烈的北頓涅茨克市死亡。家人說,他在3月份離開英軍,經過深思熟慮後,前往烏克蘭協助對抗俄羅斯的入侵,家人在周五收到他陣亡的消息。

親俄「頓涅茨克共和國」領袖稱沒理由赦免兩名英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