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行為刑事化後 私隱公署已要求移除近4千訊息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起底行為刑事化後 私隱公署已要求移除近4千訊息

2022-06-13 HKT 14: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鍾麗玲強調,任何社交平台都不應被不法之徒擺放起底訊息。(張連登攝)
    鍾麗玲強調,任何社交平台都不應被不法之徒擺放起底訊息。(張連登攝)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表示,去年修訂條例將起底行為刑事化後,截至今年5月底,共向14個社交平台發出774個停止披露通知,要求移除3900個起底訊息,9成訊息已被移除。

鍾麗玲說,部分起底頻道更是整條被移除,認為是好現象,展示正確做法,相關頻道原有3萬多名成員,人數已大減。

被問到會否考慮封鎖「Telegram」,鍾麗玲強調,任何社交平台都不應被不法之徒擺放起底訊息,公署有權要求有關平台移除訊息,甚至限制或停止任何人閱讀,但她不便公開交代個別的執法行動。

對於公署會在甚麼時候採取行動,鍾麗玲表示,會視乎起底訊息數量、頻道的多寡而定,強調如須執法,也不希望影響其他合法頻道。

起底行為刑事化後 私隱公署已要求移除近4千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