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稱疫情變化值得關注 陳肇始下午主持記者會交代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特首稱疫情變化值得關注 陳肇始下午主持記者會交代

2022-06-14 HKT 10: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首稱疫情變化值得關注 陳肇始下午主持記者會交代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本港新冠疫情近兩星期出現一些變化,值得關注。她提到多項指標都是上升,其中港大的即時病毒有效繁殖率突破 2,去到 2.057。但她說,截至昨日,公立醫院的新冠患者住院人數停留在400人以下,絕大部分患者病情輕微甚至沒有病徵,有22人情況嚴重或危殆,這個數字讓他們稍為安心,未有為公立醫院帶來難以負荷的壓力。

林鄭月娥重申,當局在外防輸入方面做得很嚴謹,至本月底都不會再調整或放寬措施。下午會發出新一期14天的社交距離措施,到本月20日之後,又會再公布新一期通告,以便跨越 7月1日下一屆政府接任。

她又預告下午4時30分的疫情記者會,將會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親自主持,醫管局行政總裁及食環署署長都會出席,交代疫情相關的防疫及執法工作。

特首稱疫情變化值得關注 陳肇始下午主持記者會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