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總工會稱如太遲決定公務員薪酬調整是不理想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公務員總工會稱如太遲決定公務員薪酬調整是不理想

2022-06-14 HKT 15: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馮傳宗(左)稱果太遲決定公務員薪酬調整水平是不理想;宋立功(右)說如公務員薪酬調整幅度引起爭拗,不利新政府開局。
    馮傳宗(左)稱果太遲決定公務員薪酬調整水平是不理想;宋立功(右)說如公務員薪酬調整幅度引起爭拗,不利新政府開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公務員薪酬調整會交由下屆政府處理。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馮傳宗表示,這個問題交由新政府處理已成事實,期望當局能夠把握契機,重新審視及研究今次薪酬調整的數字,向社會及公務員發放正面訊息。

馮傳宗說,如果太遲決定公務員薪酬調整水平是不理想,非政府機構若跟隨公務員調整僱員薪金,亦將會受到影響。他說將會收集會員意見再表達,相信新政府會再諮詢公務員團體,重新評估6大考慮因素。

香港邁臻研究所總監宋立功認為,林鄭月娥今次的決定不理想,是將「燙手山芋」及「計時炸彈」交予新政府。他又說,如果下屆政府最終提出的公務員薪酬調整幅度引起爭拗,將不利新政府開局。

公務員總工會稱如太遲決定公務員薪酬調整是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