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若與家人共用洗手間 當局嚴格執行送隔離設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確診者若與家人共用洗手間 當局嚴格執行送隔離設施

2022-06-14 HKT 16: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確診者若與家人共用洗手間 當局嚴格執行送隔離設施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為防範疫情及變異病毒的威脅,如果政府發現確診者及同住家人需要共用睡房、共用洗手間,會安排他們到指定設施隔離。

陳肇始在記者會說,自去年底及第5波疫情以來,當局一直採取分層分流處理檢測陽性個案,安排他們與家人作家居或到指定措施檢疫,一切視乎風險而定。她說這做法重要,亦是為保障感染者及其家人,尤其目前個案上升,當局會嚴格執行,亦會視乎需要重新啟用隔離設施。

另外,在學校方面,陳肇始說暫時未發現有校內傳播情況。雖然一些學校出現感染個案,但宗數不多,受影響的學生、教職員亦為無症狀感染,因此當局認為目前不需要求學校全面停止面授課。

當衞生防護中心接獲學校個案,會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追蹤,有需要時會要求個別班級暫停一些活動或暫停面課,當局會繼續監察。

確診者若與家人共用洗手間 當局嚴格執行送隔離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