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指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向打算投降的軍人開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軍指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向打算投降的軍人開槍

2022-06-14 HKT 19: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科納申科夫說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近幾個星期,越來越多採取行動,阻止烏軍軍人撤退或投降。(法新社資料圖片)
    科納申科夫說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近幾個星期,越來越多採取行動,阻止烏軍軍人撤退或投降。(法新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指稱,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在「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向32名打算投降的烏克蘭軍人開槍。

科納申科夫說在當地一個住宅區,烏軍一批軍人決定投降,透過無線電通信,向俄軍司令部要求停火,並提供撤離通道,其後他們攜帶白旗,開始走向俄羅斯陣地移動。

科納申科夫說有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從背後向這批軍人開槍。他又說,烏軍因作戰失敗士氣低落,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近幾個星期,越來越多採取行動,阻止烏軍軍人撤退或投降。

「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由以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為據點的親俄武裝部隊成立,獲俄羅斯承認地位,但國際社會不承認。

俄軍指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向打算投降的軍人開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