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開發新系統取代康體通 可阻機械人程式預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康文署開發新系統取代康體通 可阻機械人程式預訂

2022-06-15 HKT 12:4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積志表示,康文署正開發一套全新系統取代現有「康體通」電腦預訂系統。(港台圖片)
    陳積志表示,康文署正開發一套全新系統取代現有「康體通」電腦預訂系統。(港台圖片)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表示,康文署正開發一套全新系統取代現有「康體通」電腦預訂系統,預計首階段的核心功能及第二階段的優化功能,將分別於明年及後年投入運作。

陳積志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說,新系統將引進新一代的「抗機械人程式方案」,當中過濾機械人程式軟件,具備人機識別及學習引擎,如發現不尋常的預訂情況,即時可分析及攔截,以防止機械人程式預訂。新系統亦會在先到先得的分配機制上,按個別設施和租訂時段的需要,加入以抽籤方式分配康體設施。為加強核實租訂人的身份,使用新系統須實名登記及完成身份認證,才可預訂康體設施。

另外,康文署在前年10月底委聘一間內地公司,為城市售票網提供新一代票務系統及營運服務,預計可於今年第四季投入服務,新系統會增加購票付款方式,包括八達通、轉數快等,亦備有客戶關係管理、顧客購票數據分析等功能。

康文署開發新系統取代康體通 可阻機械人程式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