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據報拒絕北約提出與芬蘭及瑞典進行三方會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土耳其據報拒絕北約提出與芬蘭及瑞典進行三方會談

2022-06-16 HKT 01: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表示,已經在瑞典及芬蘭加入北約問題上提出了土耳其的關切和期待,但至今未收到兩國的書面答覆。(法新社資料圖片)
    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表示,已經在瑞典及芬蘭加入北約問題上提出了土耳其的關切和期待,但至今未收到兩國的書面答覆。(法新社資料圖片)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指土耳其拒絕北約提出與芬蘭和瑞典進行三方會談的提議,原定星期三的會面未有舉行。

報道表示,會談原定希望尋求解決土耳其拒絕批准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問題。消息人士指出,土耳其指責兩國與被土耳其認定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有聯繫,要求兩國提供停止與庫爾德工人黨有聯繫的具體建議。

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表示,已經在瑞典及芬蘭加入北約問題上提出了土耳其的關切和期待,但至今未收到兩國的書面答覆。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承認,評估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時間過於樂觀,沒有考慮到土耳其提出的問題。斯托爾滕貝格期望,兩國加入北約的問題可能在本月底的馬德里峰會前取得一些進展,但無法明確兩國加入的時間。

土耳其據報拒絕北約提出與芬蘭及瑞典進行三方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