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醫院擴建項目前「工頭」涉收賄 被廉署起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聯合醫院擴建項目前「工頭」涉收賄 被廉署起訴

2022-06-16 HKT 15: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廉政公署落案起訴聯合醫院擴建項目分判商一名前「工頭」,控告他涉嫌向4名工人索取及收受非法回佣共約2萬5千元。(港台圖片)
    廉政公署落案起訴聯合醫院擴建項目分判商一名前「工頭」,控告他涉嫌向4名工人索取及收受非法回佣共約2萬5千元。(港台圖片)
基督教聯合醫院擴建項目分判商一名前「工頭」昨日被廉署落案起訴,指他涉嫌向4名工人索取及收受非法回佣共約2萬5千元,協助對方獲聘用以及在工作上優待對方。

被告是星浩工程前「工頭」蔡偉東,他准予保釋,明日在觀塘裁判法院答辯。

案件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期間發生,星浩當時是聯合醫院擴建項目的木模板及紮鐵工程分判商,被告作為時任「工頭」,介紹多名工人於該工地工作,工人日薪約1300至1400元。

其中三項控罪指,被告涉嫌分別串謀3名工人,使被告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從該三名工人接受非法回佣共約25000元,作為協助他們獲星浩聘用及繼續聘用的誘因或報酬。被告亦涉嫌向另一名工人索取每個工作天100元的非法回佣,作為傾向或保持傾向在工作上優待對方的誘因或報酬。廉署調查發現,該名工人拒絕被告索賄。

聯合醫院擴建項目前「工頭」涉收賄 被廉署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