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有酒吧向顧客提供快測包即場做檢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尖沙咀有酒吧向顧客提供快測包即場做檢測

2022-06-16 HKT 21:2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尖沙咀有酒吧向顧客提供快測包即場做檢測
陳曉筠報道
今日起至本月29日,進入酒吧等場所的顧客,需持有24小時內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證明。在尖沙咀河內道,有酒吧先要求顧客出示陰性快測結果,並預留約50個快速測試包,提供予未能出示陰性快測結果的顧客,經理解釋不想流失客源,因此提供測試劑供客人在酒吧範圍外即場檢測。

在尖沙咀諾士佛臺,有顧客在酒吧範圍外即場使用快速測試棒檢測,有職員在旁協助。有顧客說沒有提前做測試,要向酒吧花費20元購買測試包,不太方便,而在街上自行採集鼻咽樣本亦感尷尬,之後可能減少到酒吧消遣。有顧客質疑,難以預先確定翌日會否到酒吧消遣,因此較難提前24小時進行快測,新措施對顧客和酒吧都不方便。

有顧客認為新措施麻煩,但今次並非一刀切要求酒吧停業,為業界留有生存空間,市民也繼續有地方聚會,認為措施能夠平衡業界和顧客雙方,可以接受。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酒吧顧客應先在私人地方做快測,不應該亦不建議在酒吧現場做快測。食環署亦說,做法不理想。

尖沙咀有酒吧向顧客提供快測包即場做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