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就「龍城」區發展已聯絡九成居民及商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市建局就「龍城」區發展已聯絡九成居民及商戶

2022-06-19 HKT 13:1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市建局透過「地方營造」手法,與區內學生在城皇街一同創作壁畫。(市建局)
    市建局透過「地方營造」手法,與區內學生在城皇街一同創作壁畫。(市建局)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說,市建局上月啟動九龍城「龍城」區衙前圍道/賈炳達道發展計劃,並開展凍結人口調查,過去兩個多星期,已聯絡項目範圍內約九成居民及商戶,登記他們的身份和單位佔用情況。市建局亦已向城規會,提交項目發展計劃草圖,展開規劃程序。

韋志成說,社會有不少聲音認為應加快「龍城」區重建步伐。不過他指出,區內面積逾17萬平方米,涉及逾600幢不同樓齡、不同狀況樓宇,針對區內現時無重建需要樓宇,要貫徹實踐多元化市區更新模式,透過樓宇復修、保育和活化,減少浪費社會資源,令新發展與舊建築融合。

他說,已將包括選定南角道至打鼓嶺道一帶,普遍樓齡40年、樓宇狀況尚可而暫時無重建需要的建築群,試行「小區規劃復修」模式,會在未來數月與樓宇業主或法團,商議維修方案。

另外,市建局亦會在未來5年,預算投放5億元,在九龍城、油麻地、旺角、深水埗等舊區,推行樓宇復修、「小區規劃復修」、復修樓宇活化及地區營造,以及預防性維修推廣工作。

市建局就「龍城」區發展已聯絡九成居民及商戶